展示
新闻动态

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罗锦银莅临纺织学院调研指导学科专业建设工作

来源:纺织学院 作者: 张竣青 发稿时间:2022-10-31 浏览次数: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聚焦学科内涵建设,提升人才培养质量,1028下午,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罗锦银一行莅临纺织学院,就学科专业建设工作进行关怀、调研与指导教务处、招生就业处陪同,学院党政领导班子全员参加座谈会。

会上,院长蔡光明就学院学科专业特点、学科专业建设现状、学科专业结构调整与交叉融合建设思路及具体措施等内容,进行了简要汇报,他指出,开设功能材料专业、延伸生物医用纺织材料与技术方向将是学院未来创新式发展的支撑点副院长夏治刚、柯薇也结合行业市场需求,根据学科专业建设实际,就人才培养质量、人才就业去向等内容进行了分享和探讨。

罗锦银认真听取了学院的工作汇报,充分肯定学院在学科建设工作所取得的成绩,对学院学科事业发展提出具体的指导意见:一是学院领导班子要有建设学校第一学院的大气魄。勇于担当重任、善于统筹资源、巧于洞悉专业发展态势,将“生物医学与大健康”作为未来发展大方向。二是打好学科专业建设大基础。学院要以“申博”、“国家一流学科”建设为牵引,打牢现有学科专业基础,结合现有办学资源、师资条件等积极做好新建专业的落地落实,为纺织学科做大做强做出特色布好局。三是落实三全育人机制,搭好学科专业建设大平台。教务处要加强高数、英语等基础学科的师资力量建设,优化学生评价机制,细化学分替换规则,不遗余力做好各项工作,学院要高度重视学生考研引导与服务工作,力争明年实现考研报考率不低于70%、上线率不低于35%的目标。最后,罗锦银就学院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再提醒、再指导。

会上,院党委书记余家友代表班子表态,他对学校领导的细致关怀与指导表达感谢,并总结归纳了东华大学、苏州大学等兄弟院校学科专业建设情况,表示全院上下将围绕学校总体规划,凝心聚力,勇担重任,细化指标,强化执行,力争高质量完成学科建设任务,为学校发展贡献纺织力量

联系我们

  • 地  址:中国湖北省武汉市江夏区阳光大道1号
  • 办公电话:027-59367695
  • 邮  编:430200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