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示
新闻动态

校党委副书记黄国辅莅临纺织学院调研指导人才工作

来源:纺织学院 作者: 张竣青 发稿时间:2022-10-20 浏览次数:

10月19日下午,校党委副书记黄国辅带队莅临纺织学院调研指导工作,重点围绕现阶段加强学科建设的重大意义、人才引育的决定性作用、人才评价标准、师资队伍建设、人才人事难点等方面进行关怀指导,人事处研究生院、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等部门负责人陪同调研。学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教授代表参加座谈会

学院党委书记余家友、院长蔡光明从师资队伍、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和社会服务等方面简要介绍了本单位整体情况,结合调研主题,重点汇报了学院教职工情况、学科团队情况、学院“十四五”规划内容,及目前人才引进工作取得的成绩、存在问题及下一步工作采取的措施

(校党委副书记黄国辅讲话)

黄国辅对学院今年的人才引进工作予以充分肯定,就学校人才工作的政策和导向进行了说明,他指出,纺织学科是学校“申博”和“国家一流学科”建设突破的主力军,因此,总体谋划要早、学科建设要实、人才标准要高、目标任务要明、服务保障要细。他对学院人才工作提出三点具体要求:一是引进人才要咬准“国字号”。要用好用活学校好的人才引进政策及相关平台学科优势,以人才学术成果为导向,巧于“国内挖”、善于“国外引”,对人才层次进行明确划分,第一层次就是要引进“四大”、“四青”人才为主;“A类博士”是基本标配。二是强化以科研团队为主的个性化引进策略。要优化现有科研团队,结合现阶段人才队伍现状和人才引进需求,做到精准引人扩大科研团队规模,全面提升专业教师量和质三是要群策群力解决人才工作与生活实际需求。资产处、人事处等各部门和学院都要以人才需求为导向进行细致化服务,扫清人才发展、培养上的一切障碍,激发高质量发展的内生动力。对“国家级人才”任学宏教授实验室场地问题实行督办。

接下来,学院认真学习落实黄书记的指示要求,解放思想、开拓创新,把人才工作作为学院重中之重工作来抓,使人才工作日做日新、常做常新,为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联系我们

  • 地  址:中国湖北省武汉市江夏区阳光大道1号
  • 办公电话:027-59367695
  • 邮  编:430200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