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示
新闻动态

纺织学院成功开展2022年消防安全演练活动

来源: 作者: 张竣青 发稿时间:2022-10-14 浏览次数:

为了进一步加强消防安全管理水平,提高教职员工及学生的消防安全意识和在紧急情况下的应变能力、自我防护能力,根据《武汉纺织大学关于开展2022年“消防安全宣传月”教育活动的通知》相关要求,纺织学院于10月13日下午成功开展2022年消防安全疏散逃生演练活动

本次消防安全疏散逃生演练成立了以院党委书记余家友和院长蔡光明为组长的演练领导小组,学院办公室、学工、实验室相关人员负责活动现场师生的引导、组织及现场安全保障工作。

疏散演练指令下达后,8号楼大厅内烟雾腾起,警铃骤响,各位老师、研究生、本科生在分管负责人的组织下,迅速戴好防护用品,从应急疏散通道用湿毛巾捂住口鼻,弯着腰,俯身沿着指定应急通道紧急撤出。


随后,全体演练成员前往空旷区域,由消防专员进行灭火相关技能培训。现场,校保卫处副处长郑红、院党委副书记李亮向在场师生强调了掌握消防安全知识的重要性呼吁大家认真学习消防要领牢固树立消防安全意识保卫处消防专用通俗易懂的语言示范讲解了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和注意事项,指出要根据风向,对准火源根部,进行“一提二拔三压四喷”四个规范操作,并进行亲身示范。在场教职工及同学们也通过“零距离”操作灭火器,熟练掌握了灭火器的操作要点和动作要领。


通过此次演习,学院教师、同学学习了消防知识,提高了消防安全意识和抵御应对紧急火灾事件的能力建造和谐、安全的校园环境打下了坚实的基础确保我院未来安全工作再上新台阶

 

联系我们

  • 地  址:中国湖北省武汉市江夏区阳光大道1号
  • 办公电话:027-59367695
  • 邮  编:430200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