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示
新闻动态

[经纬新秀•榜样学子]我院袁熙桐同学代表2022级本科生在开学典礼发言

来源: 作者: 王然 发稿时间:2022-10-05 浏览次数:

 

纺织学院纺织类12202班袁熙桐作为2022级新生代表在开学典礼上发言

尊敬的各位领导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

我是来自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纺织类12202班的袁熙桐,很荣幸能作为新生代表在这里发言。今天我的发言题目是:因为爱,所以选择

三年前我和同学们一样进入高考备考战场。记得,刚进高中时老师对我们说的那一番话“高中三年是艰苦的,它是对你们毅力的考验,是对你们躯体的摧残,有的人会被它击垮,但也有的人会在逆风中不断飞翔,到达成功的彼岸。”没错,高中三年的确艰苦,每天,过着紧张而忙碌的生活:起床、上课、学习……有时,甚至连吃饭和睡觉对我来说,都是非常奢侈的事情。但我认为这必将成为我们人生中最美好的记忆之一。因为对美好大学的向往,就像一颗梦想的种子,牢牢地在我的心里生根。于是每一次笔尖与纸的摩擦,每一次的思考验证,每一次的喜悦与失落,都在我奋力奔跑的路上熠熠生辉。我想:天再高又怎样,踮起脚尖就会更接近太阳。

还记得高考分数出来的那一天,物理组558分,面对志愿填报,我该选择哪所大学让我的梦想在那里开花?我们一家都陷入了沉思。这个时候,纺大美丽的校园优良的校风、哥哥姐姐们青春向上的身影丰富多彩的校园文化活动,一幕幕、一帧帧,不断在脑海里浮现这是我儿时的记忆,是融入我血脉中的纺大情缘,现在我要将它变成我自己的大学生活因为爱,我要选择“纺大”,就像回到“家”一样有阳光、有牵绊、有传承、有成长。也正是这,让我坚定地选择第一志愿报考“纺大”。

踏入纺大,心中有梦,眼里有光,脚下有路。一进校门,我便见到了亲切和蔼的老师、热情善良的学长学姐,更见到了我的榜样——徐卫林院士。徐院士主持研制了嫦娥五号月面国旗、火星着陆巡视器耐高温弹性密封装置等成果,为青年启梦,为科研展翅。徐院士用他的经历告诉我们:“人生是一场马拉松,你要有韧性地跑。学会‘韧、忍、仁’”。我很荣幸能和徐院士上同一所大学、读同样的专业。超长纤维、人造血管、五星红旗闪耀太空……纺织学科所扩展的领域和所取得的成就,让我大为赞叹。徐院士才是我们该追的星,而在这条追星逐梦的路上,我期待能与大家一路同行、携手成长!

青春因磨砺而出彩,人生因奋斗而升华。在这美丽的校园里,站在新的起跑线上,我为自己立下一个志愿:我将不断充实自己,全面丰富自己,夯实专业基础,我要考研深造,在大纺织、现代纺织超纺织的方向上不断努力探索将来成为一个专家型复合人才。同时,我也将积极参与各类竞赛活动和志愿服务,培养自身创新创业的能力,以良好的精神面貌迎接新的挑战和新的未来。

2021年7月1日,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未来属于青年,希望寄予青年。青年是整个社会力量中最积极、最有生气的力量,国家的希望在青年,民族的未来在青年。

今日的我们身处盛世,当将爱国之情、强国之志、报国之行有机统一,在炙热的青春中追逐星辰大海,在奋斗的青春中书写人生蓝图。我们将秉承纺大“崇真尚美”的校训,弘扬“自强不息,经天纬地”的纺大精神,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

同学们,属于我们的美好纺大时光已经开启,这张时代的答卷由你我共同书写!

最后,祝我们伟大的祖国繁荣昌盛、祝我们的学校越办越好、祝各位领导、老师身体健康、工作顺利、阖家幸福。谢谢大家!

联系我们

  • 地  址:中国湖北省武汉市江夏区阳光大道1号
  • 办公电话:027-59367695
  • 邮  编:430200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