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示
新闻动态

纺织学院师生共同观看介绍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发布会

来源:纺织学院 作者: 张竣青 发稿时间:2021-11-12 浏览次数:

百年奋斗硕果累累,青春飞扬为我祖国。11月12日上午10时中共中央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并回答记者问题。纺织学院组织教师与优秀本科生、研究生代表于8H-502教室集中收看直播,深入学习体会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精神。



中央宣传部分管日常工作的副部长王晓晖在讲话中指出,面对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顺应时代大势,把握战略主动,成功办好了一件件大事要事喜事,战胜了前进道路上一个个风险挑战,在推动党和人民的事业进程中取得了骄人成绩。在建党百年之际,全面总结了党的百年奋斗重要成就和历史经验。我们作为优秀青年更应该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攻坚克难、开拓奋进!在场师生都聚精会神,认真汲取和思考大会精神。之后,四位部长主任为各方记者答疑,也让观看师生进一步领会了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感受到百年来中国共产党为践行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使命所进行的奋斗、牺牲和创造!

 

随后我院优秀学生代表也进行了热烈的学习交流讨论,纺织12101班宋丹丹同学表示,在观看了中共中央的新闻发布会后,不仅了解到了目前国家正在推行的政策、采取的各项措施、取得的各项成就,更是扬起内心深深的自豪感。目前世界正处于百年未有之大变局,而祖国在疫情防控中无疑为世界交出了一份满意的答卷。作为时代新人,应紧跟时代步伐、了解时政,做好新时代接班人。

观看了中共中央的新闻发布会后,纺织学院党委书记张红鑫表示:“十九届六中全会意义重大,既是共产党人对百年来历史经验的深刻总结,更是共产党人朝着中华伟大民族复兴目标前进的政治宣言。学院要全面做好学习宣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的工作,要组织好全会精神的集中宣讲;把六中全会的精神转化为党史学习的教育资源。需要认真贯彻落实“十个坚持”历史经验,把我们党从历史中总结的经验变为行动自觉,总结我们校院两级在办学办院历程中的经验做法,进一步优化、改进、完善体制机制,推动学科上水平,推进学院的高质量建设发展。”

通过观看此次新闻发布会,纺院师生了解了国家时政,增强了民族自信,学习了十九届六中全会的优秀精神,更加深刻认识到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重大意义。大家纷纷表示,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党成立一百年的重要历史时刻,在党和人民胜利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正在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重要历史关头召开的,意义及其重大。我们应在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指引下努力学习积极进取,紧抓学习这条成长线,坚定不移地跟党走。

 

联系我们

  • 地  址:中国湖北省武汉市江夏区阳光大道1号
  • 办公电话:027-59367695
  • 邮  编:430200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