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示
新闻动态

中国纺织信息中心到我校洽谈纺织面料设计师资格鉴定事宜

来源: 作者: 纺织学院 发稿时间:2016-03-31 浏览次数:
     3月18日,中国纺织信息中心国家纺织产品开发中心科技信息部主任陈宝建一行来我校参观了纺织科技馆,并与纺织学院分党委书记张尚勇、现代纺织学院院长李建强、教务处副处长唐强、纺织学院教授陈益人及服装学院分党委副书记遆亚荣等就纺织面料设计师合作培训和资格鉴定事宜进行洽谈。

     陈宝建主任首先介绍了中国纺织信息中心中国纺织产品开发中心的概况,然后就纺织面料设计师国家职业资格认证的相关情况进行详细讲解,以及该项目在天津工业大学、东华大学等纺织院校的开展状况。纺织面料设计师国家职业资格,是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于2007年4月颁布的新职业。涵盖纺织面料设计师职业资格的四个等级:高级纺织面料设计师/国家职业资格一级;纺织面料设计师/国家职业资格二级;助理纺织面料设计师/国家职业资格三级;纺织面料设计员/国家职业资格四级。三个专业方向:机织物设计;针织物设计;图案设计方向。

     纺织高等院校是我国培养纺织面料设计人才、推进职业化的主要阵地。通过纺织面料设计师国家职业资格培训与鉴定,学生可以提高专业化水平,深刻体会到理论与实践、学校与社会的无缝对接,从而全面地提高职业素养,为扩大就业空间及畅通个人成长渠道奠定基础。纺织面料设计师国家职业资格鉴定工作将有利于院校就业率及就业质量的提升,从长远看,也将促进学校的生源质量。

     纺织学院分党委书记张尚勇对该项目在我校的开展并由纺织学院承办表示欢迎,同时提出了具体建议。现代纺织学院院长李建强认为这是我校加强与中国纺织信息中心沟通联系的好的开端。教务处副处长唐强介绍了关于职业资格认证的流程和可能的合作方式,纺织学院教授陈益人表示将配合中国纺织信息中心面料设计师资格鉴定项目在我校的顺利推进,与中国纺织信息中心一起共同为实现纺织强国梦贡献力量。

流行面料工程介绍:http://www.fabricschina.com.cn/ 

面料设计师项目介绍:http://mp.weixin.qq.com/s?__biz=MzA4NjAzMTQxNQ==&mid=402067108&idx=1&sn=358b02639760e8a798c3bbcebfd36075&scene=24&srcid=0310LlrFNF1eVPI6uGbUO2nx&from=groupmessage&isappinstalled=0#wechat_redirect

联系我们

  • 地  址:中国湖北省武汉市江夏区阳光大道1号
  • 办公电话:027-59367695
  • 邮  编:430200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