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示
新闻动态

纺织学院召开学科评估暨学位点建设自检会

来源: 作者: 纺织学院 发稿时间:2016-05-03 浏览次数:
4月26日,纺织学院召开学科评估暨学位点建设自检会,副校长黄运平出席会议并讲话,学校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和化工、服装及纺织等学院专家教授参加会议。会议由纺织学院执行院长易长海主持。


(黄校长参会并发表讲话)

     会上,易院长首先感谢各位领导、专家长期以来对纺织学院的关心、支持与帮助,感谢在学科评估以及学位点建设过程中付出努力的全体同仁,详细介绍了纺织学院近年来学科建设情况,并指出此次自检会为今后纺织学科的建设指明了发展方向、发展定位、和发展原则,提出了发展思路、发展重点和发展举措。他希望我院借本次学科评估和学位点建设契机,进一步加强师资力量、优化科研团队、进一步提升纺织学院在学校以及其他兄弟院校中的位置。

     科技处负责人就学位点建设和学科评估的文件精神进行了解读与传达,围绕纺织学科建设应努力的方向与需要加强改进等方面提出了诚挚的意见和建议,并对我院纺织学科建设取得的成绩予以肯定。

     黄运平副校长对做好学科评估及学位点建设提出四个要求:一是要突显学科建设的必要性,从国家战略需要和社会发展层面出发,找准纺织学科定位,明确设置目的;二是要注重与其他学院的联系,多讨论,多合作,“根系”结合,共同完成工作;三是要按照学科设置规律,抓住每个阶段的工作要点,凝练方向,形成特色,做到项目和成果的相互对应;四是要对全校资源进行整合,各学院相互配合,紧密联系,协同合作。黄校长指出,经过详细规划和严格审核,学院应综合考虑纺织学科的优势、发展前景、受益面广等方面因素,依托现有的学科资源,严格把关,克服困难,争取取得更大进展。
 


(热烈研讨) 

      黄校长强调,学科评估有利于我校增强社会服务能力,提高与社会联系的紧密度,有利于全校共享学位点的建设资源,促进特色学科建设,各相关学院必须高度重视,注重学科带头人的核心作用,走好程序,每个环节都做到不放松、不懈怠。

     会上,服装学院、化工学院等学院负责人先后从学科方向、学术队伍、科研项目、研究成果等方面汇报了学科评估建设情况,与会人员就申报材料存在的不足提出了修改意见。

联系我们

  • 地  址:中国湖北省武汉市江夏区阳光大道1号
  • 办公电话:027-59367695
  • 邮  编:430200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