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示
新闻动态

纺织学院参加江西省纺织服装产业技术升级合作推进会推介学院科研成果

来源: 作者: 纺织学院 发稿时间:2016-01-20 浏览次数:
    近日,由江西省科技厅、工信委、中国纺织科学研究院联合举办的江西省纺织服装产业技术升级合作推进会在南昌市举行,江西省科技厅厅长洪三国、工信委副主任谢光华、中国纺织科学研究院院长赵强出席了会议。会上,中国工程院蒋士成院士、我院执行院长易长海教授及来自东华大学、天津工业大学、中纺院的专家学者向与会人员作精彩的报告。

     洪三国厅长在致辞中表示,纺织服装产业是江西省重点的传统产业之一,江西省政府十分重视传统产业的转型升级。在江西省委十三届十二次全会通过的“十三五”规划建议中,明确提出纺织服装产业是江西省十三五发展战略转型升级的重点产业。 江西省希望用开放的思维、开放的战略,用“不求所有、但求所用”的思路,来推动科技创新,用创新来推动产业升级。期望中国纺织服装界的各位专家为江西纺织服装产业转型升级传经送宝,助推江西省纺织产业升级发展转型。

     赵强院长表示,中国纺织科学研究院与东华大学、天津工业大学、武汉纺织大学的专家汇聚江西,通过广泛交流、集思广益、凝聚力量,以科技创新促进江西省纺织服装产业结构调整和产业升级,助推企业提高科技创新能力和市场竞争力。通过开展技术服务,凝练自身未来研究方向,促进科技与经济的融合。

     会上,蒋士成院士作了题为“我国纺织产业科技创新发展战略研究(2016-2030)”的报告。

     我校纺织学院易长海院长则从学校基本情况、主要研究方向、重点研究成果等几个方面向与会人员进行了报告。在纺织服装产业链协同创新合作洽谈环节,易院长还与数十名纺织服装领域企业进行了富有成效的科技成果对接。中国纺科院、东华大学、天津工业大学也对本单位最新研究成果进行了推介。

     据悉,此次会议旨在推动江西省纺织服装产业技术升级,搭建纺织行业科研院所、高等学校与江西省企业间的科技对接平台。此外,还有来自江西省恒天纺织设计院有限公司等有关研究院所、高校,以及江西省纺织服装企业等100多人参加了会议。

联系我们

  • 地  址:中国湖北省武汉市江夏区阳光大道1号
  • 办公电话:027-59367695
  • 邮  编:430200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