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园地
经纬新秀

优秀学生-胡凯琳

来源: 作者: 发稿时间:2021-03-12 浏览次数:

胡凯琳,女,汉族,1999年出生,武汉纺织大学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11702班。现任纺织11702班团支书、武汉纺织大学通讯社记者部成员。曾获优秀团员、优秀校园记者荣誉称号。
   

严谨认真,躬行学识
    步入大学以来,在学习上,她一直以严格的标准要求自己,希望自己能够学有所成,不辜负大学四年的青春时光。在生活中积极乐观、乐于助人、团结同学。对待学习,她有自己的态度。“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是她对自己的警醒要求。课堂上,她认真、严谨,紧跟老师的教学思路,她认为最重要的过程在于课后对课堂内容进行反复自我消化,转化为自己的知识,进而更好的掌握。对待知识的认真严谨,终究使她在大一学期换来了不错的成绩,一学年平均分九十分以上,各门课成绩均在八十五分以上,大一下学期高数满分。她说:“不会因为现阶段的小成绩止步不前,会依旧认真努力,希望在专业课的学习上能够与老师多交流,学习到更深入的东西,对纺织专业也一直会抱着深入探求学问的兴趣与愿望。希望自己在纺织专业方面能有自己见解,这便注定有更远的路要走,但我会一直谦卑学习、努力探究知识奥秘。
践行责任,磨砺自我

    大一期间,她加入了自己喜爱的校通讯社记者部,记者部的工作主要包括,学校各类讲座、活动新闻稿的撰写,采访校内外优秀的老师、学长学姐、创新创业团队、优秀社团,并撰写采访稿,参与校报、武汉纺织大学官方微信推文的撰写等。作为记者部的小干事,她积极参加通讯社活动,参加了通讯社定亲晚会小品的表演,多次帮助党宣老师完成各项工作。也曾在校报上发表过几篇文章,《袁大鹏:心之所向便是光》、《又是一年端午》、《青春进行时》等,被评为“优秀校园记者”。谈到采访,她表示:“记忆犹新的是第一次采访服装设计学院的袁大鹏老师,起初通过网上资讯了解到袁老师在服装领域的突出成就,顿生敬意,但与老师交流也有些紧张忐忑。但袁老师十分和蔼友好,虽然工作繁忙但对于采访也十分配合,同时袁老师也与我深入交流了关于纺织领域与服装设计的结合部分,让我对于纺织有了新的认识。”社团活动让她得到了更多历练,懂得了如何与老师交流,如何在团队中合作,也在采访一些优秀的人时,从他们身上看到了很多美好的品质,得到很多启发,立志向他们学习,变得更加优秀。
    她说:“加入记者部的初衷,就是为了结识更多优秀的人,看到他们身上的闪光点,以此激励自己,不断学习、不断进步,从而完善自己。
    除了平时的学习以及班级事务,她还加入了好学生教育机构。好学生教育是由武汉纺织大学学生作为负责人,为本校在校大学生提供家教平台的机构。因为表现突出,她被任命为招生部负责人,负责招生管理,与家长沟通等事务。家教兼职,一方面可以缓解她父母的经济负担,另一方面,勤工俭学使她收获了很多有意义的经历,体会到工作的不易。

    德才兼备,全面发展
    作为班团支书,她一直以服务同学为工作宗旨。积极帮助同学解决生活学习上的问题。积极开展各项班级活动,增强班级凝聚力。帮班长分担工作,与班长一同处理好班级事务,为班上同学提供良好的学习生活氛围。在学习方面,对于班上同学的疑问她总会认真解答,知道同学完全理解弄懂。帮助同学的同时,她也收获了很多快乐与肯定。对于学校志愿活动,她也积极报名参加,希望可以贡献她自己的微薄力量,让周边多一点点爱。她一直以拥护党的领导,热爱祖国、热爱人民、热爱社会主义、遵纪守法、品德高尚来严格要求自己,自觉遵守团的章程,模范履行团员的各项义务,积极参加团的活动,被评为“优秀团员”。作为积极入党分子,她认真上党课,写党课心得,想要早日加入党的队伍,接受党的严格要求,成为一名党员。
    她一直认为,践行社会责任、奉献公益爱心、回馈爱与希望是当代青年的一种能力,更是一种责任。大一暑假期间,她在家附近的养老院做义工,帮助他们做一些事情,晒被子,牵着他们散散步,和他们聊聊天,虽然只是一些微薄的小事,但她会因看到他们脸上的笑容而欣喜;参加关爱老人的志愿活动,带给别人快乐与爱的同时也带给了她更多的快乐,提升了人生的价值。
    脚踏实地,蓄积薄发
    在所学专业的探究和创新发展方面她亦不敢懈怠。在大一暑假期间通过在图书馆借阅相关,初步了解了纺织的工艺流程以及机器构造和工作原理,对纺织专业有了更深入了解;她曾在一家纺织印染公司进行实习,在实习中,接触到了大量的关于纺织印染行业知识,也由此她对纺织专业产生了更为浓厚的兴趣。对专业的兴趣使得她对于每次的实验课都积极操作实验内容,遇到问题及时询问老师。
    天行健君子以自强不息,她将继续努力,在奋斗的路上,不忘初心,一如既往,永不止息!

联系我们

  • 地  址:中国湖北省武汉市江夏区阳光大道1号
  • 办公电话:027-59367695
  • 邮  编:430200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