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园地
经纬新秀

优秀学生-郭世贸

来源: 作者: 发稿时间:2021-07-12 浏览次数:

大家好,我是来自武汉纺织大学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纺织工程11802班的学生郭世贸,中共预备党员,现任班级班长、学校国旗护卫队大队长。步入大学以来始终保持着积极乐观向上的心态,以高标准要求自己的同时,妥善处理好学习和工作两者之间的关系,时刻牢记以切身实际行动争做一个敢于有梦、勇于追梦、勤于圆梦的新时代纺织人。
   

一、奋当科研护旗手,两年学习排头兵
    2019年3月我正式加入嫦娥五号月面国旗任务团队,作为团队成员认真完成月面国旗任务的相关实验工作,精心制作每一面国旗样品并多次工作至深夜,甘于为国旗安全绽放于40万公里开外的星空月球间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在嫦娥五号月面国旗任务工作空闲之余,我积极推动自己主持的一项省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项目,并以第二作者在2020年6月申报一项功能性面料发明专利《类气垫膜结构的织物及其制备方法》。
在嫦娥五号月面国旗任务结束之后,我与团队成员继续探索月面国旗衍生技术以及航天级纺织品的开发与应用,目前已在2021年第十三届“挑战杯”学术竞赛湖北省决赛上获评特等奖,并和队员积极备战2021年挑战杯国赛。在2021年第二届武汉纺织大学本科生学术论坛上,我作为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本科生代表汇报课题:《分散染料对聚酰亚胺的颜色构建》。
    同时我努力学习本专业知识,现已连续两年综合测评成绩位列专业第一、智育积分稳居班级前三,一次性通过英语四六级考试(四级538分,六级525分),并获学校一等奖学金、森马企业一等奖学金。此外我注重拓宽专业视野,自学纺织品外贸营销并通过考试,获得由中国纺织服装教育学会颁发的“服装电商运营师”认证。
    二、工作尽职不松懈,三年铮铮国旗手
    2019年我经学校推荐前往北京阅兵村参加“全国高校十佳升旗手评选活动”,参加活动的不乏有来自清华、北航等知名高校优秀学子。最终在百名选手中脱颖而出,于全国政协礼堂被刘武少将授予“全国高校十佳标兵升旗手”称号。
    在学校国旗护卫队工作期间尽职尽责,至今已累计圆满完成校内外升降旗任务400余次,先后被学校评为“年度优秀队员”、“十佳护旗手”称号;作为班级班长认真工作,积极配合学校、老师的教学和管理工作,因表现优异先后获得“优秀共青团干部”、“优秀学生干部”称号。
    三、勤于实践求真知,热爱生活好拼搏
    我深爱纺织专业,2019 年暑期被选入连续3年获批团中央暑期社会实践立项的“纺编青春”暑期社会实践队,前往长三角地区进一步知晓纺织行业目前的形势和未来发展的方向;2021年6月前往上海国展中心参加中国国际纺机展览会,作为代表向国内外客户介绍团队最新研发出的系列产品。在2021武汉纺织大学“学长学姐说”招生直播活动中,化身首场直播的主讲人带领高三的学弟学妹领略纺织的风采。
    在2020年湖北省跳绳锦标赛上我稳定发挥、赛出精神,共参加四个单项,打破一项赛会纪录,最终摘下两项金牌、两项铜牌,为学校在该项赛事历史上拿下团体项目首金和个人项目首金贡献力量。在工作之于我热爱生活,积极参加学校组织的文体艺术活动,先后获得校园达人秀一等奖“校园达人奖”、校八段锦大赛三等奖、校简历大赛优秀奖等。2019年武汉军运会期间,我作为一名志愿者服务于军运村协助安排车辆运送运动员前往各赛场,军运会结束后被授予军运会“优秀志愿者”称号。
    这些经历让我的大学生活更加充实也更加饱满,也是这三年的学习生活,让原本对未来发展迷茫的我,极大的坚信自己未来一定将扎根于纺织行业,为纺织的发展尽自己微薄的力量。我将会一直追逐着纺织的光芒,以切身实际行动带动身边亲朋好友一起向上、向善、向好,传承和
弘扬“经天纬地,自强不息”纺大精神!

联系我们

  • 地  址:中国湖北省武汉市江夏区阳光大道1号
  • 办公电话:027-59367695
  • 邮  编:430200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