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园地
心理健康

纺织学院举办“我和我们”校级心理健康讲座

来源:纺织学院 作者: 发稿时间:2022-06-05 浏览次数:

2022年6月5日晚8点,由校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主办,纺织学院承办的云端心理健康讲座在腾讯会议成功举行。本次讲座面向全校学生开放,由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心理治疗师罗琴老师主讲,本次讲座主题是“我和我们 人际关系漫谈”,本次讲座由严蔷薇老师主持。

D918

首先,学院党委李亮副书记对罗琴老师的到来表示欢迎,并且要求同学们认真聆听讲座。接下来罗老师正式开始讲座,共分为四个部分:第一部分我们的人际关系好吗提出判断人际关系的标准;第二部分是关于核心能力分离能力,为同学们解释了分离能力的重要性;第三部分生存姿态,帮助同学们了解交往中的生存模型以及人在脆弱时的防御姿态;第四部分罗老师向大家介绍了不同的沟通姿态,并向大家介绍了不同自尊引导下人会表现出的不同行为。罗老师用极具亲和力的讲座帮助同学们在日常的人际交往中拥有更健康的心态。在讲座的最后,罗老师向同学们推荐了几部小说和影视作品,希望同学们在日常交往当中可以更好地处理好自己的人际关系。

DC23

讲座结束后,罗老师还认真解答了部分同学的现场提问,并就人际交往方面的困惑提出相应的建议,在同学们的积极提问与罗老师耐心专业的解答下讲座落下帷幕。本次心理健康讲座成功举办,虽隔着屏幕,但却阻隔不了同学们的热情,讲座结束后同学们纷纷向罗老师致谢,并表示自己收获颇丰。


联系我们

  • 地  址:中国湖北省武汉市江夏区阳光大道1号
  • 办公电话:027-59367695
  • 邮  编:430200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