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园地
心理健康

新生入学教育之心理辅导:纺织学院“织心-知心”开展新生心理辅导

来源: 作者: 高嵩 发稿时间:2014-06-11 浏览次数:
    为帮助新生更快适应大学新环境、更好的规划和度过大学时光,10月21日晚,纺织学院分党委张红鑫副书记在阳光校区为2012级新生做了一场题为“大学新生心理适应不良及调试方法”的心理辅导讲座,新生辅导员、全体新生参加了本次学习。

 

 

    张书记首先谈到大学新生几种常见的心理适应不良的症状,并用列举实例、播放视频短片的形式,加深印象、引发同学们思考,从“生活与学习环境”、“大学教学模式”、“理想与现实的落差”、“人际关系”、“目标缺失”等五个方面分析其原因。接着,她以丰富的理论知识及多年学生工作经历,运用诙谐生动的语言,从“树立新的学习目标”、“重新规划学业”、“学会独立生活”、“学会自主学习”、“以宽容的心态接纳结交朋友”等方面阐述对心理适应不良症状的调试方法,为新生“如何读大学”指明了方向。

    “道虽迩,不行不至;事虽小,不为不成。”最后,张书记建议大家调整好心态,努力打下扎实的专业基础,勇于实践创新,积极参加集体活动,全面提升自身综合素质。

联系我们

  • 地  址:中国湖北省武汉市江夏区阳光大道1号
  • 办公电话:027-59367695
  • 邮  编:430200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