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园地
心理健康

纺织学院创新心理健康教育形式召开特殊班会

来源: 作者: 肖娟 高嵩 发稿时间:2014-06-11 浏览次数:
 为不断培养学生积极心理品质,创新心理健康教育形式,丰富主题班会内容,纺织学院“织心湾”心理健康教育基地在全院开展心理健康主题班会系列活动。5月12日下午,学院举办了一场名为“正青春-玩走压力”的特殊班会活动。
 

 

     活动开始,让学生观看了近期热点安全案例视频。经过热烈讨论,同学们认识到应时刻关注目前由于大学生心理不成熟导致与周围同学间的各种矛盾及所处周边可能存在的“危险关系”,并对如何更好与别人相处有了进一步的认识。
     本次活动还通过“击鼓传花”等师生互动游戏让每个同学都真正参与进来,使大家敞开心扉,诉说自己对“人际关系”、“情感”等热点问题的看法,以及自己将会采取什么办法解决这些困扰并如何帮助他人走出心理阴影。最后通过集体讨论,让同学们进一步明确了在今后的日常学习生活中,遇到类似问题时如何真正做到“自助—助人—互助”。
     学院副书记张红鑫表示,本次活动既是一次别开生面的主题班会,也是一次形式新颖的心理健康教育,班会内容都是在老师的指导下同学们自己设计、自己主持的,不仅培养了大学生“阳光心态、阳光生活”,还达到了学生自我教育的目的。

联系我们

  • 地  址:中国湖北省武汉市江夏区阳光大道1号
  • 办公电话:027-59367695
  • 邮  编:430200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