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园地
心理健康

纺织学院成立大学生心理健康协会培养学生阳光心态

来源: 作者: 严蔷薇 黄宇娇 高嵩 发稿时间:2014-06-11 浏览次数:
     5月25日晚,纺织学院“织心湾”大学生心理健康协会正式成立,协会目前吸纳50余名在读本科生成为正式会员。纺织学院分党委副书记、“织心湾”心理工作站站长张红鑫,学院全体辅导员及学生代表近100人参加了协会成立仪式。

     纺织学院大学生心理健康协会,是学院“织心湾”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基地培养大学生积极心理品质的重要载体。学院于2011年12月成立了“织心湾”心理健康工作室,同年5月获批学校“学生工作特色基地”重点建设项目及“校园特色文化活动”项目。为了更好地培养大学生的积极心理品质和阳光心态,学院于今年筹办成立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协会,拟进一步开展形式多样的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活动,让更多学子受益,促进学院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专业化、日常化、持久化。


(纺织学院成立“织心湾”心理健康协会)

(协会成员参观校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宣泄室)

(协会成员参观校心理健康教育中心沙盘治疗室)

     心理健康协会指导老师、辅导员严蔷薇向在座的正式会员及同学们详细介绍了协会的工作职能、服务对象和发展规划,从大学生积极心理品质培养的角度清晰的诠释了协会“帮助他人,完善自我”的宗旨。现场气氛活跃,同学们积极踊跃的与老师展开深入交流。

     随后协会指导老师带领会员参观了校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并向大家讲解了部分心理学基本知识。同时在协会组建的QQ群中,指导老师向会员推荐了大学生心理学读物,鼓励和倡导大家积极主动学习心理学。

     成立“织心湾”心理健康协会是我院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重大举措,对于切实提高学院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着力培养大学生积极心理品质都具有重要意义。协会指导老师希望每位会员在这里能真正有所收获,并积极参与协会组织的系列特色活动,在提升自身心理素质的同时,热心帮助他人,使“织心湾”心理健康协会真正成为大家自助与互助的心灵家园。

联系我们

  • 地  址:中国湖北省武汉市江夏区阳光大道1号
  • 办公电话:027-59367695
  • 邮  编:430200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