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园地
共青团工作

纺织学院开展2021级新生年级晚点名暨新生安全教育与入党启蒙教育大会

来源: 作者: 张竣青 发稿时间:2021-09-27 浏览次数:

为帮助新生充分适应大学生活,了解学院学生管理制度,增强其安全意识、提升其思想认识,结合社会时事上好“大思政课”。纺织学院于26日晚召开了2021-2022学年年级晚点名暨新生安全教育与入党启蒙教育大会。会议由2021级辅导员张竣青主持,全院2021级新生参加。

本次大会以晚点名为依托,以安全教育和入党启蒙教育为抓手,全面做好新生入学启蒙教育。晚点名伊始,张老师一一点名与全年级新生见面,搭好沟通桥梁;同时张老师从人身安全、财产安全、人际交往安全、防疫安全等四个方面切入,引导新生牢固树立安全意识。一要注重生活中存在安全隐患的小细节:不骑电动车、远离锐器、不用大功率电器;二要能够识别三大类电信网络诈骗,并通过B站真实案例讲述为新生敲响安全警钟;三要远离社会不明身份人员;四要扎实做好畅行码打卡工作,及时、真实配合完成疫情期间轨迹排查工作,掌握防疫卫生知识。在随后开展的入党启蒙教育中,张老师不仅向新生详细介绍了入党流程和要求,梳理了我党的历史渊源、丰富内涵和时代价值,引导广大新生“听党话”;更以孟晚舟脱困回国的时事为案例,讲述我党的初心与使命、引导广大新生坚持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在红旗下成长中不忘“感党恩”;最后张老师号召全体新生将个人发展与国家发展、时代特征相结合,在正在开展的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认定工作中彰显诚实守信品格,确保过程公正公开,在未来四年的学习生活中脚踏实地,积极进取,以一名合格的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要求自己,为加快建成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强国贡献青春力量!


安全是学生能够成就梦想的基本前提,入党启蒙教育则是激发学生政治热情,积极向党组织靠拢的关键一招。本次年级晚点名再次为学生们敲响安全警钟,筑牢思想根基。相信这不仅是新生们的第一次年级晚点名,更是人生路上始终陪伴前行的一盏明灯!


联系我们

  • 地  址:中国湖北省武汉市江夏区阳光大道1号
  • 办公电话:027-59367695
  • 邮  编:430200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