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园地
共青团工作

纺织学院组织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观看红色电影

来源:纺织学院 作者: 胡一诺 发稿时间:2021-06-21 浏览次数:

为深入推进学院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提高同学们对党光荣发展历史的认识,积极响应庆祝建党100周年主题活动。6月20日下午14:00,我院组织院团委学生会全体学生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开展“观看红色电影”之细品《第一军规》。此次观影活动设在在8FT101阶梯教室,学院党委副书记陈海、辅导员张竣青出席了本次党史学习教育。

《第一军规》生动讲述了一个“革命纪律时刻要牢记”的故事。在影片中,工农红军第一军的一个连队是有名的英勇善战的连队,屡建奇功。但这个连队却有不大守规矩,屡屡触犯军规的大毛病,最后由于副连长的再次触犯军规,导致了党代表的牺牲。军规面前,副连长被枪毙,影片以极具象征性的意味结尾。电影生动形象的还原了当年那段可歌可泣的峥嵘岁月,回顾了中国共产党创建与一步一脚印奋斗的光荣历程。宣传了共青团员的先进精神,歌颂了老一辈革命家的丰功伟绩,使在场观看的同学们感受到了革命先辈们对共产事业的崇高的信仰和不懈的追求,增强了同学们爱国、爱党、爱团还有遵规守纪的意识。
通过活动的开展,同学们进一步了解中国共产党的光荣历史,加强了大家的爱国﹑爱党﹑爱团和守纪律的意识,对他们今后的学习生活和工作都具有重要意义。


联系我们

  • 地  址:中国湖北省武汉市江夏区阳光大道1号
  • 办公电话:027-59367695
  • 邮  编:430200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