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理论学习

【中心组学习】学院党委中心组召开思想政治教育专题学习会议

来源: 作者: 发稿时间:2021-10-06 浏览次数:

10月5日上午,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专题学习,集中学习思想政治教育相关文件。会议由党委书记张红鑫主持,全体党委委员参加本次学习。

张红鑫领学《学好“四史” 永葆初心 勇担使命》和《关于新时代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工作的意见》。其他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其他成员依次交流学习心得体会。

在总结发言中,张红鑫书记表示,本次中心组学习的内容很丰富,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思想政治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深入学习理解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学好“四史”,永葆初心、永担使命》和《中华人民共和国简史》《改革开放简史》《社会主义发展简史》,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扎实推动思想政治工作和党史学习教育有力开展,引导好全校师生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张红鑫书记强调,一要找准工作方向。做好思想政治工作要善于把握世界大势,立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以及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提高政治站位,结合学院实际情况,构建思想政治工作的大格局。二要把握工作规律。坚持学习研究和运用好中国化马克思主义、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21 世纪马克思主义,就课程思政、思想政治教育以及队伍建设等方面创新工作方式方法。以“三全育人”为重要抓手,把握思想政治工作的规律,教书育人的规律,学生成长的规律等,在这方面谋大局,做大文章。张书记要求,全院上下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就是要从百年党史中寻根循脉,这个“根”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这个“脉”,就是要弄明白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这三个关键问题,赓续好共产党人的精神血脉,从共产党的精神谱系中汲取办学治校的磅礴力量。

联系我们

  • 地  址:中国湖北省武汉市江夏区阳光大道1号
  • 办公电话:027-59367695
  • 邮  编:430200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