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研究
科研项目

优质天然高分子材料超细粉体化及其高附加值的再利用

来源: 作者: 纺织学院 发稿时间:2016-06-14 浏览次数:

     该技术是天然纤维材料高附加值再利用的新技术,为新型纺织材料开发和扩大天然纤维材料的应用领域寻找到一条新的途径。
     在国际上首次研制出了可在常温下加工有机高分子材料超细粉体的加工设备及其加工工艺,成功研制出平均粒径在1微米左右的超细粉体,加工的材料包括羊毛、蚕丝、羽绒及珍珠等,超细粉体保持了母体材料的性能特点。并将这些天然有机高分子材料超细粉体应用到新型纤维的纺丝、透汽合成皮革生产、纺织面料后整理以及生物医用材料加工等领域,取得了良好的效果。为某些不能用于纺纱的优质天然纤维的再利用创新了一个新的途径。该项目获得2008年国家技术发明二等奖。
本项目研究成果达到国际领先水平,先后申请美国及中国发明专利9项,公开发表学术论文18篇(其中SCI、EI收录11篇)。

联系我们

  • 地  址:中国湖北省武汉市江夏区阳光大道1号
  • 办公电话:027-59367695
  • 邮  编:430200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