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研究
科研项目

花式纱线产品开发及应用

来源: 作者: 发稿时间:2017-11-29 浏览次数:

     花式纱线是具有特殊外观、手感、结构和质地的纱线。其应用范围涉及家纺装饰、室内装饰、家具装饰、服装、功能面料、外衣、编结、围巾、花色帽等各类制品。它在织物中主要形成彩点、圈圈、鳞片、立体浮雕、皱或褶皱、泡泡、绒面等效果。
     花式纱线的原料十分广泛,棉、毛、丝、麻及各种传统或新型化纤均可用来开发花式纱线及其织物。 凡是能够制条或制成粗纱的特种原料均可加工成特殊的花式纱线。例如:羽绒及其混纺纤维,可通过花式纱线加工技术,制成轻薄羽绒织物;金属丝,可在花捻机上加工成包芯或包缠类花式纱线;各种麻类纤维,亦可通过花式纱线加工技术加工成多种麻类花式纱线。
     近几年开发了20余种不同原料和不同种类的花式纱线,并为不同企业采用进行了生产,创造了很好的价值。发表学术论文10余篇。

联系我们

  • 地  址:中国湖北省武汉市江夏区阳光大道1号
  • 办公电话:027-59367695
  • 邮  编:430200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