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研究
科研成果

日本信州大学教授鲍力民为我院师生做高力学特性复合材料开发中纤维科学应用的讲座

来源: 作者: 发稿时间:2018-03-16 浏览次数:

3月16日,我院邀请日本信州大学纤维学教授、博士生导师鲍力民为我院师生做“高力学特性复合材料开发中纤维科学的应用”学术讲座,讲座由龙仁传教授主持,我院师生积极参与并与鲍教授展开了深入讨论。

 

鲍教授首先对信州大学地理位置、学校发展历程做了简单介绍,并强调与武汉纺织大学是友好学校关系,与我校共同研究、友好协定、资源共享。语言诙谐,内容丰富。

讲座上,鲍教授主要介绍了日本纺织的起源、纺织人才与社会就业需求、日本世界化学纤维生产量,介绍了复合材料的优势以及其在未来社会发展中的巨大潜力。鲍教授通过丰富的实例向大家介绍了碳纤维复合材料的应用价值,与师生们分享了FRP抗压缩性能的研究,最终采用包芯纱的纺制方法找到了合适的纱线,满足了拉伸和压缩平衡。

讲座结束后,鲍教授与师生们进行了提问交流,大家都开阔了视野,受益匪浅。


联系我们

  • 地  址:中国湖北省武汉市江夏区阳光大道1号
  • 办公电话:027-59367695
  • 邮  编:430200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