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研究
科研成果

“金丝线”科技论坛之五十二:曼大材料学院院长桑普森谈“材料性质与研究趋势”

来源: 作者: 纺织学院 发稿时间:2016-04-06 浏览次数:
    4月5日上午,英国曼彻斯特大学材料学院院长William Sampson教授,应纺织学院邀请,为纺织学院近200名研究生、留学生、本科生带来题为,《Nature of Materials and Trend in Research》的精彩讲座,讲座期间William Sampson教授与纺织学子互动频繁、交流融洽。
 



     William Sampson教授介绍了纺织材料这门学科应注重“结构”、“加工”和“特性”这三大方面。其中,以纸材料为例详细讲解了材料的特性、发展趋势及应用。

     由于纸材料的特性,使其在我们日常生活中有举足轻重的地位,而纸材料主要来源于树木,虽然在英国用于造纸的约80%的纤维会被回收利用,但就目前而言,纸张在大规模应用时出现的“能耗大”(特别是造纸厂的能耗巨大)仍然是一重点问题。William Sampson教授介绍到,为了解决此问题,人们将纤维素应用到了纸张的制作流程中。纤维素纤维是由植物进行光和作用生成的葡萄糖单位链聚合而成,是自然界中分布最广、含量最多的一种多糖。

     William Sampson教授还为我们介绍了纸材料的制作流程以及纸材料的流行趋势,比如在服装、纸袋上的应用等。

联系我们

  • 地  址:中国湖北省武汉市江夏区阳光大道1号
  • 办公电话:027-59367695
  • 邮  编:430200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