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研究
科研成果

上海科技大学凌盛杰研究员来我校进行学术交流

来源: 作者: 发稿时间:2019-01-07 浏览次数:

    1月4日上午,应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邀请,上海科技大学物质科学与技术学院博导,美国麻省理工学院-塔夫茨大学博士后,ACS Biomaterials Science & Engineering(JCR二区)杂志编委,中国复合材料学会会员凌盛杰研究员来我校进行学术访问,并在8H502做了一场题为“Silk Fiber as Inspiration for Functional Material Design”的学术讲座。纺织学院副院长张强主持报告会,纺织学院及服装学院部分教师、研究生参加学术报告交流。


      凌盛杰研究员以天然纤维为出发点,从基础理论、微纤结构、研究现状等几个方面详细讲解了柞蚕丝的研究与应用前景,并对比了蜘蛛丝、家蚕丝以及柞蚕丝的性能区别,展现了柞蚕丝独特的性能优势。他还对其研究课题组的相关研究成果及研究方法进行了交流。

      整场报告会内容精彩,讲解清晰,引起了不少师生的研究兴趣。提问环节,凌盛杰研究员细心的回答了师生的问题,解决了困惑。报告会结束后,凌盛杰研究员与纺织学院老师进一步交流了科研工作以及研究生培养工作经验。

      附:凌盛杰研究员简历
     凌盛杰,男,1986年生,上海科技大学 物质科学与技术学院  研究员/博导,美国麻省理工学院-塔夫茨大学博士后,中国复合材料学会会员,ACS Biomaterials Science & Engineering(JCR二区)杂志编委,长期致力于生物大分子、天然结构材料和材料生物学的研究,主要包括:1)同步辐射红外及X射线技术对重组蛋白和天然材料的表征;2)分子动力学模拟对天然材料设计策略的解析;3)生物仿生材料、生物纳米材料和生物功能材料的开发与应用。现主持国家级和省部级等项目6项,作为第一或通讯作者在Nat Rev Mater(1篇), Nat Commun (1篇), Sci Adv (1篇),  Chem Soc Rev (1篇), Prog Polym Sci (1篇), Adv Mater (3篇), Adv Funct Mater (5篇), Nano Lett (1篇), ACS Nano (1篇)等国际材料领域顶级杂志上发表论文30余篇,总影响因子超过400,他引次数超过500次,研究工作多次被国内外同行和媒体作为正面评价和亮点报道,已授权国际专利2项。


联系我们

  • 地  址:中国湖北省武汉市江夏区阳光大道1号
  • 办公电话:027-59367695
  • 邮  编:430200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