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研究
科研成果

纺织学院赴河北清河参加第二十四届中国·清河国际羊绒及绒毛制品交易会及企业调研交流

来源: 作者: 发稿时间:2017-09-29 浏览次数:

925日至27日纺织学院分党委书记、执行院长张尚勇,沈小林副教授一行赴河北清河参加第二十四届中国·清河国际羊绒及绒毛制品交易会及企业调研交流产学研合作事宜。

清河羊绒产业起步于上世纪70年代,目前已经成为全国最大的羊绒原料加工集散地、最大的羊绒纺纱基础和主要的羊绒制成品加工基地,年加工山羊绒5000吨,年纺纱7000余吨,生产各种制品1400万件,先后被授予“中国羊绒之都”、“中国羊绒纺织名城”、“国家羊绒外贸转型升级基地”、 “中国羊绒制品流行趋势发布基地”等称号。

会议期间,张尚勇院长、沈小林副教授与来自全国的专家及企业进行了交流,观看了清河绒毛制品展示。在河北省羊绒产业技术研究院理事会第二次会议上,张尚勇院长被聘为学术委员会主任专家委员,他就目前影响清河羊绒行业发展的羊绒质量、设备老旧、污染集中处理、服装设计新颖等问题提出了建议。并代表纺织学院与河北省羊绒产业技术研究院签订了科研合作议向书。

   

张尚勇院长、沈小林副教授利用会议间隙走访了河北省昭友毛纺织有限公司、清河县多位康助剂有限公司等数家企业。对企业原材料、生产过程、产品质量等方面进行了现场考察。与企业就染色、静电、剪毛设备、产品耐磨性等方面进行了交流并提出了解决思路与方法。企业负责人表达了与纺织学院深化合作的愿望。张尚勇院长表示学院将继续加强与清河羊绒产业在人才培养,产品开发,技术升级改造等方面的合作。


 


联系我们

  • 地  址:中国湖北省武汉市江夏区阳光大道1号
  • 办公电话:027-59367695
  • 邮  编:430200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