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就业
媒体报道

【新华网】武纺大一校企合作成果入选国家节能减排项目名录

来源:纺织学院 作者: 发稿时间:2018-11-25 浏览次数:


       新华网武汉11月16日电(方政军 易大存)湖北省日前一项技术鉴定认为,阳新县湖北顶新环保物质材料有限公司在减少纺织工业的污水排放技术领域独树一帜,研究成果获国家专利。

       据介绍,纺织印染污水一度占到我国工业污水排放的近30%,而煮练废水又占到了一半以上,经纱上浆中使用的自然界无法降解的PVA浆料是根本原因,被称为纺织污染的癌症(传统PVA上浆)。湖北顶新环保公司的研发成果“淀粉接枝共聚浆料”用于经纱上浆,彻底解决了这一难题,该项目产品已获国家专利授权。

       据介绍,该公司研制出来的淀粉基絮凝剂,用于污水处理,絮体沉降速度快,COD、SS重金属去除效率高,无二次污染。

       顶新公司的研发团队依托与武汉纺织大学的产学研合作为基础,在王晓广教授带领下,通过王海清、黄年华、韦炜、邓兵、夏发明等团队成员的共同努力,研发出这一新成果。最近,湖北顶新环保研发的产品入选国家节能减排的项目名录。

       新华网:http://www.hb.xinhuanet.com/2018-11/16/c_1123726024.htm

联系我们

  • 地  址:中国湖北省武汉市江夏区阳光大道1号
  • 办公电话:027-59367695
  • 邮  编:430200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