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示
学生培养

纺织学院成功开展“学习时代楷模,争做有为青年”思想教育讲座

来源:纺织学院 作者: 瞿俊辉 发稿时间:2020-11-23 浏览次数:

为培养大学生的崇高追求,爱国报国的高尚境界。11月18号,纺织学院与崇真楼8H504开展“学习时代楷模,争做有为青年”思想教育讲座。纺织学院党委副书记陈海,辅导员吴童玲,院学生干部参加了本次思想教育讲座,讲座由陈海主持。

会议伊始,陈海老师围绕“何谓时代楷模”为同学们展开讲解。呼吁同学向对人们的思想和行为产生巨大深远影响令人钦佩的人们进行深度学习。并带领同学们观看两位时代楷模的事迹视频。视频中二位楷模的事迹深深打动着同学们,这两位楷模让大家明白,作为祖国未来的栋梁,且正处于一个伟大的时代,我们需要抖擞精神,因国家有着长远的目标,民族复兴需一辈一辈的青年学子投身奉献报效祖国,我们应该不断向优秀靠拢,不仅要学习伟人们爱国报国的高仰思想境界、淡泊名利的高尚情操,更要学习他们无私奉献、“为人民服务”的高贵品格。”

随后,学生代表覃吉思远怀着激动的心情发言,他表示“黄诗燕、毛相林同志是新时期共产党员的优秀代表,是扎根基层一线的脱贫攻坚楷模。他们牢记总书记嘱托,忠于党和人民事业,积极投身脱贫攻坚,努力实现乡村振兴,靠苦干实干改变贫困落后面貌,靠执着坚守为人民铺就幸福生活道路,靠高尚风范赢得群众广泛信赖,展现出忠诚的政治品格和强烈的责任担当。我们作为新时代青年,要心中有党,对党忠诚。学习伟人们始终心中有民,一心为民的公仆情怀;做到心中有责,担当进取,心中有戒。我们要以“时代楷模”为榜样,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同心同德,顽强奋斗,在新时代伟大征程上谱写“两大奇迹”新篇章。”

通过 此次讲座,同学们纷纷表示自己获益良多,了解了中国现在的富强都是靠着背后的无私人默默无言奉献,在根基上为祖国发展夯实基础。同学们也表示“我们要与祖国共奋进,让我们沿着时代楷模的步伐砥砺前行!”


联系我们

  • 地  址:中国湖北省武汉市江夏区阳光大道1号
  • 办公电话:027-59367695
  • 邮  编:430200

关注我们